close

這是C33教聯合本-十里霧中的稿子。

在C33前後有些東西影響了我,對於青黃這個CP,雖然這兩隻依然蠢萌蠢萌,可是當初那種悸動已經不見了,我曾經試圖依循著當初的痕跡尋找,卻依然抓不回當初的感覺。

這篇稿子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的青黃,當然這是不確定的,也請各位青黃同好給我們創作者一點空間。


+++






 「我是帝光中學畢業的黃瀨涼太,請多指教。」
話是這麼說,但我根本沒有要你們多多指教的意思阿。黃瀨涼太露出燦爛的笑容,但是心裡的想法卻是完全相反。

「跟他一樣,我是青峰大輝。」身邊的男人不耐煩地開口,接著又說:「不需要指教了,能打敗我的只有我自己。」

自信、狂妄的眼神掃過在場的其他籃球部社員,除了反感之外更多的是敬畏。
 
奇蹟世代--青峰大輝、黃瀨涼太。
 
套上嶄新的制服,暗色系的布料襯托得黃瀨本身的魅力更加奪目,令人移不開目光。無論是上學還是放學總有一堆女生圍繞著他,高挑的身材、迷人的微笑無一不吸引女性。
因為我是個模特嘛?

「我喜歡黃瀨君。」當又一次被女生請去校舍後面告白時,腦袋裡無預警地浮現這句話。
「你喜歡我甚麼地方呢?」噙著一貫的微笑,黃瀨問。
「咦?」
「因為……黃瀨君很帥氣所以……」女孩緊張的回答,羞紅的雙頰呈現非常漂亮的顏色。
黃瀨聽了這句沉下臉,有些不悅的低下頭附在女生的耳畔說:「真是膚淺呢。」

「還是小青峰有意思多了阿。」


球鞋因為和地板的摩擦發出刺耳的聲音。
在甩開三人的聯合防守之後一個急停、跳投。
俐落的空心。

「小青峰,漂亮!」黃瀨從後面跟上來,先是一個讚賞的微笑,再來加快自己的速度想抄截青峰手上的球。
「想得美!黃瀨!」扯開嘴角,青峰單手運球便擋下黃瀨的動作,一路這麼攻擊和防禦到了籃板下,一個使力的跳躍然後灌籃。

「就不能讓我一下嗎?」氣喘吁吁地坐在地上苦笑,黃瀨嘟嘴向青峰抱怨完後就麼躺了下去。
 

教練讓一年級的新生分兩組做練習,實力差距下的結果就成了青峰大輝和黃瀨涼太兩個人的練習。
但是他們根本沒把他當成練習,拼命的進攻,然後是不服輸的推擠彼此,直到球落進籃框的那個瞬間,雙方的情緒才有稍微緩和,但當其中一人拿到球,又是新一輪的追逐。

「不好意思阿,黃瀨,甚麼都能讓就是籃球不讓。」青峰把球丟給其他隊友,伸手拉起躺在地上裝
死的黃瀨。


「小青峰真小氣。」
 
 

「出人意料的這兩個人的感情真好。」
還以為彼此競爭的情況下,他們的感情會很糟呢。
隊長今吉看著在場內不服輸的兩人,無奈地搖搖頭。


「小青峰,你喜歡我甚麼地方?」
回家的路上,黃瀨一邊撕著冰棒的包裝紙一邊問。
「你在胡說什麼啊?」因為嘴裡咬著冰棒,青峰皺眉把冰棒從口裡拿出來,沒好氣地捏了一下黃瀨的臉。
「是你喜歡我吧?」把問題丟回給黃瀨,青峰不甚在意的繼續往前走,卻沒注意到黃瀨停下了腳步。
 
 
「我想和小青峰一起去桐皇就讀,小青峰不願意嗎?」黃瀨的淺色雙眸襯著夕陽,認真的神情讓青峰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。

青峰拉起黃瀨的手往前走:「黃瀨,就算不同校我們還是可以見面阿。」
「可是我想待在離小青峰最近的地方。」
 
 
「我喜歡你,小青峰。」

直白的話讓走在前面的青峰詫異地回頭。
「是、是,我知道。」難得沒有說出令黃瀨難堪的話,青峰撇過頭沒注意到自己已經臉紅了,接著揚起嘴角:「快走吧,黃瀨。」

青峰的背影顯得格外遙遠,著實讓黃瀨心裡生出除了憧憬之外的想法。
 


比起憧憬,他更想站在青峰的身邊阿。
 
那是不久之前的,曾經在帝光的他們,黃瀨涼太對青峰大輝提出如此的要求。
 
他變了。
青峰坐在休息區看著黃瀨和另一所學校的人在球場上較勁。

「黃瀨……?」那是黃瀨嗎?除了那個外貌之外,現在眼前的人的球技卻是自己沒有看過的,速度、力量、判斷力和反應能力都已經不再是當初的那個黃瀨,之前一直跟在自己身後,總是叫著自己暱稱的人在哪裡?

「中場休息,桐皇六十二比四十四領先。」裁判的哨音響起也打斷了青峰的思緒。
「小青峰--」像隻要求獎賞的大型犬,黃瀨回到休息區興奮的喚著青峰。

青峰拿出毛巾順手往他的臉上砸過去,「熱死了!不要黏過來。」
反手接住毛巾,黃瀨稍微冷卻了自己的心情後,還是不聽勸的跑了過去。
「三十分喔,我進了三十分耶!小青峰。」

看著眼前黃金獵犬開心的模樣,青峰卻沒來由得覺得陌生。

青峰認為自己是很了解黃瀨的,畢竟自從認識之後,一對一的比賽幾乎天天都在上演,他已經習慣了這樣的黃瀨涼太,專注的眼神只看著自己、心裡只有自己。

 
『涼太有很大的潛力呢。』他們以前的隊長曾經下過如此的結論。

 
「青峰,你還不要上場。」這是教練最近給他的功課,讓他在休息區看著黃瀨打球,而不是兩個人一起痛宰對手。
現在的他在看哪裡?看著對手嗎?看著籃球?還是……?
即使是在球場上,我也只想讓你看著我一個人。
 
喜歡你,你歡你到不想讓任何人看到,你的光芒是因為我而擁有的,所以只能為我而閃耀,這樣一貫的獨佔欲--
 
『我是因為憧憬小青峰才開始打籃球的喔。』青峰想起幾年前是自己的一顆球意外的讓他們變成現在這種關係,以前是、現在也要是,以後也--

「教練,我要上場。」邊說著邊脫下運動外套,然後給了對方球隊一個挑釁的眼神。
 

「小青峰,我來就可以了啦。」黃瀨摸不著頭緒的看著走向自己的人。
「黃瀨,你說過你很憧憬我對吧?」伸手搭在他肩膀上,青峰把彼此的距離拉近。
「嗯?」

「與其總是追著我的背影,不如試著超越我吧,黃瀨。」

其實黃瀨的實力在這些日子以來的累積和天分的加持下,已經和青峰不分高下了,但是為了讓眼前這個囂張的男人總是能夠回頭看看自己,這一陣子的練習總是綁手綁腳的沒有盡全力。
 
卻沒想到會在比賽中被察覺自己的不誠實。
 
黃瀨勾起危險的笑容,「這樣的小青峰感覺很不真實阿。」瞇起雙眼大膽地給了他一拐子。

刺耳的哨聲響起,接下來的日子是誰追逐著誰還不一定呢!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黃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琉璃LU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